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职工素养专题讲座

2016-12-05 1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尚海东 通讯员 刘琳)12月3日上午,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和院妇委会联合组织的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素养专题讲座在门诊楼五楼礼堂举行。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胡杨应邀以《阳光人生 内外兼修》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李传中主持讲座,近700名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为阳光人生篇,下篇是内外兼修篇。在阳光人生篇章中,胡杨教授从阳光人生、阳光价值观、阳光思维、阳光心态、阳光行动五个方面,通过美轮美奂的课件,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为大家讲述了阳光心态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呵护健康、笑对人生、善待名利、积极上进;要在阳光思维中树立积极心、自信心,正确对待和处理自己、他人及单位的关系,以归零的心态正确认识每次成功后的重新开始。告诉大家阳光心态就是积极、健康和充满关爱的心态。拥有了阳光心态,就能享有快乐幸福美丽的人生。在内外兼修篇中,胡杨教授又从尊重生命、每天快乐、驱除浮躁、涵养书香、知识更新等十个方面要求大家要注重内外兼修,不负百年老院厚重文化的滋养。

  历时近4个小时的讲座,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大家开阔了思路,丰富了学识,可谓是一道精神盛宴。掌声响起,帷幕落下。也希望大家通过聆听讲座,珍惜光阴,健康相伴,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为医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