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东风街道补贴治理燃煤散烧获肯定

2016-12-09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高大豪)梁园区东风街道做好清洁煤球的置换补贴工作,为辖区居民统一置换清洁煤球,并且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每户每块煤球补贴2角钱,为特别贫困的特殊五保户和困难户登记造册,实行动态化管理,采取每户每月发放200元的取暖补助。此举受到广大居民交口称赞。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街道将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爱卫办、安全办等部门的工作力量进行了统一整合,抽调3名同志成立街道燃煤散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1名主任科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加强部门沟通,整合执法力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与辖区工商所、食药所等部门协调沟通,整合执法力量,开展燃煤散烧和市容环境联合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燃煤销售点、散煤使用户、流动食品加工摊点等燃煤使用突出、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路段进行整治。依法取缔燃煤销售点,督促劝导经营商户和居民改用煤气、电等无污染燃料。

  加强环保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布微信信息、张贴通告、入户摸排、登记造册等多种方式,宣传燃煤散烧治理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