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成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第167分队

2016-12-19 1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凤丽)12月14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商丘分队暨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医疗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商丘市中医院成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全国第167分队暨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医疗服务队分队。商丘市副市长倪玉民、市卫计委主任张树仁、副主任杨彦林、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陈东、应岚以及省红十字学会会长郭巧敏、市红十字会会长马召献、市红十字会理事长高亚萍、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石红英等领导和来自21家医院及医学院校的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服务队成立

  服务队成立

  授旗授画像

  授旗授画像

  会上,倪玉民副市长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商丘分队暨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医疗服务队成立致辞。市卫计委张树仁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医疗服务队授予市中医院分队旗帜;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授予市中医院分队旗帜和南丁格尔画像。

  据商丘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莹介绍,商丘市中医院拥有优良的志愿服务传统,历来重视开展志愿工作,医护人员经常利用节假日进社区、学校、敬老院等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供医疗保健和健康宣教服务,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队将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发挥医疗卫生专业特长,开展以保护生命、维护身心健康、传播健康卫生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更进一步延伸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社会福利和残疾人康复机构等地,为广大民众开展健康管理教育,传播防病治病等卫生知识,真正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