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平原办事处“四进户”工程幸福计生家庭

2016-12-21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为促进计生管理,构建幸福和谐家庭,平原街道办事处积极实施“四进户”工程。

  一是小康工程进户。采取项目优先、政策优惠、科技扶持等措施,优先扶持计生困难家庭,并提供信息、政策等方面的服务。

  二是生殖保健服务进户。每年3月、8月、12月组织平原医院的生殖健康专家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开展生殖保健咨询。每个单月携带B超机深入到村(社区)进行健康查体活动,在办事处村(居)和社区门诊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

  三是婚育新风进户。宣传和普及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生男生女都一样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大力推行农家书屋和人口文化大院建设,印制生育文明知识宣传页等,免费向育龄妇女发放。?

  四是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进户。入户发放计生法规宣传页共计2000多份,积极开展村民自治,实行计划生育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开展行风评议,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群众监督。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