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计生家庭新增奖扶对象开始登记申报

2016-09-02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日前,确山县卫计委对2017年度计划生育家庭新增奖扶对象申报工作启动。

  据悉,确山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2016年新增奖扶对象申报工作报县卫计委的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对此,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新增申报时间会在此之前截止。2017年度符合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条件(年满60周岁的农村独生子女家庭户或农村户口双女户)和符合计划生育家庭扶助条件的(女方年满49周岁、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家庭)于10月底前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街道居委会领取申报表,对新增计生家庭奖扶对象的申报,完善申报手续后,才能如期领取计划生育家庭奖扶资金。

  据了解,确山县卫计委自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开展以来,每年都按要求认真组织县、乡、村计生干部,深入乡镇、村(居)农户家中,开展新增奖扶对象的申报和审核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为7800多人建立了奖励扶助档案。奖扶对象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被提供给县卫计委后,经县、乡镇、村(居)核查、公示、复查等多个流程无异议后,才会被确定为奖扶对象,建立奖励扶助档案,才能领取财政配发的计划生育家庭奖扶资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