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三男子驾考用“高科技”作弊里应外合被抓现行

2016-12-27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通)想考驾照,却又担心自己的汽车理论考试过不了关,试图通过“高科技”作弊投机取巧,不料,在考试现场被抓个现行。日前,民权交警查获一起学员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汽车理论考试作弊的案件,考生周某动、池某礼及里应外合的田某堂被当场查获。

  12月23日上午9时许,河南省民权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同亮、车管所长李仰鹏像往常一样对科目一考场进行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一名考生在考试时不看题目就直接点答案,做图形题时不断地放大试题中的图形,异常的情形引起了李仰鹏的注意,李仰鹏当即对该考生进行重点监考,随后发现其上衣的一个纽扣上有一个红色指示灯在闪烁,李仰鹏果断要求该考生停止考试,并将其带离考场做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驾考作弊的周某动和田某堂交代,田某堂在网上购买了无线耳机、对讲机、纽扣摄像头等作弊设备,承诺采取电子科技设备场外作弊帮助其过关,收取周某6000元?的“科目一包过费”。他们自称是用一种高科技助考器来作弊的。民警发现,该设备是巧妙的“植入”嫌疑人衬衫纽扣位置的一种微型摄像头,通过隐藏在衬衫里的是信息搜集发送装置,又通过伪装在驾考人员的耳朵里一颗疑似豆粒大小的耳机,将这个摄像头对准电脑屏幕,场外的配合者就能看清了考题,并提供准确答案实施作弊。从以往的案件对比,此类作弊工具,更具隐蔽和伪装性,偷懒且抱有侥幸心理的驾考学员企图将利用此类“助考器”蒙混过关。

  民警通过侦查,当日11时30分许,将违法犯罪嫌疑人田某堂抓获,缴获用于驾考作弊的两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四枚微型耳机、两套微型摄像头等作案工具。田某堂在铁证之下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田某堂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取消周某动、池某礼一年驾驶员考试资格。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