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五中举办2017迎新“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

2016-12-30 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马子舒)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当红色的主旋律穿越千年时空将爱国情感传递时,商丘市第五中学的语文教师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7迎新‘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

吕玉强校长与老师合影

吕玉强校长与老师合影

  12月27日上午,悠扬的乐曲在五楼会议室响起时,历时一周的策划、筹备的朗诵会正式开始了,语文教师是传承优秀文化的先行者,吕校长激动的为朗诵会致辞。他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认为这次活动对于提高教师素养,陶冶情操,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也提出了期望,希望所有参与的老师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切实实成为弘扬和发展我国传统文化的带头人,与新课改相结合,着重提高学生们的“核心素养”,用更积极更热情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去,探索教育规律,改革教学方法,更新教育理念,从而提高学生素养,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伴随着泯泯的古音,吕校长为大家吟诵了国学经典《大学》,在古人所流传下来的经典文化中大家沉浸其中。接着语文组的老师们纷纷上台朗诵了自己喜爱的诗篇。诗人的慷慨激昂,感叹悲歌,他们思想高尚,情感真挚,蔚然成为舞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杨蔚华老师和张杰老师,为大家朗诵了《雪落到中国的土地上》和《致橡树》,浑厚的声音不亚于专业的朗诵,饱满的情感震撼着每一个人。

  除此之外,朗诵会中场还安排了游戏环节猜成语,各位老师也是各显其能,“囧”态百出,好不热闹。此次活动在激情的诵读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朗诵表演

朗诵表演

朗诵表演  

朗诵表演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