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交警设立12处“春运”自驾返程车辆安全监控点

2017-01-06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运”将至,外出务工人员自驾返家增多,在返家过程中易发生超员超速、无证酒后和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的不利情况下,在辖区各省道交界点、高速公路出口和省界县界交汇点设立12处自驾返程车辆安全监控点,强化对自驾返家车辆的安全监管。

  该队要求各监控点民警实行24小时值班,重点对进出辖区、出入省界和驶离高速的七座或者七座以上小型车辆进行逐车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超员、客货混装;是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是否违规装载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对于发现的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自驾返家的务工驾驶人,除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外,还要对其进行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他们知道他们所违反的交通法规给安全行车带来的各种危害,让他们明白守法遵章驾驶对安全返家的重要性。并在教育结束后要求他们签署“平安春运 守法出行”承诺书,保证在以后的行车中一定要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确保安全行车。

  自该队设立12处春运自驾返程车辆监控点以来,共检查各类自驾返程车辆134辆,查处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31起,有效地保证了自驾返家务工人员的行车安全。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