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东风街道积极参战中心城区河道治理攻坚战

2017-01-09 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高大豪)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我市空气质量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打造宜居城市,为市民提供“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东风街道办事处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参战中心城区河道治理攻坚战,让商丘蓝天常驻、碧水长流,全民共享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五项落实确保河道治理攻坚战胜利。

  一是把方案落实到“实”处。街道严格按照我市中心城区攻坚战要求,对包河段实施河道清淤,垃圾打捞,截污纳管等措施,日出动机动车6辆,日出动人工30余人,日清淤泥100余方。

  二是把责任落实到“人”上。严格执行分包责任制,分级管理,形成办事处和社区两级分管,层层共抓,明确职责,纵向延伸到社区,将河道流经的社区纳入河道的日常管理,并担任该社区河段的负责人,负责日常巡查,并上报。

  三是把巡查落实到“常”上。社区和办事处严格按照我市中心城区河道治理攻坚战的要求, 在河道治理工作中,及时认真贯彻落实今后我市河道治理攻坚战的各项方案和工作部署,对河道排污口,垃圾漂浮物等做到经常性巡查,及时性上报,严格性处理。

  四是把制度落实到“长”上。明确目标,建立健全包河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制度,制定考核方案,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按照我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街道的治理水污染的各项措施和工作部署。

  五是把治理落实到“源”上。严格污染源头管控,对河段进水口进行排查登记,由公用事业局统一对排放不达标的进水口进行封堵,加疏浚,及时清除河道垃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