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街道: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过绿色安全文明年

2017-01-16 09: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平原街道倡导“绿色、安全、文明”新方式,营造移风易俗新风尚。

  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过新年。利用文化广场、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办移风易俗大讲堂和“文明家庭”、“文明村居”创评活动;制定移风易俗乡规民约,开展好媳妇、好家庭、好村民等评选活动,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明过新年。

  专项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安监办牵头,综治办、村社区等部门联合发力拉网式排查烟花爆竹违法经营活动,重点开展私产、私运、私销、私储“四私”专项行动,坚决取缔经营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纵向监管体系,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重点区域专项检查的方式,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发放绿色倡议书。利用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短信群等新兴媒体,宣传绿色过节,春节期间不放鞭炮,燃放鞭炮烟花极易造成空气污染,与时下倡导的低碳绿色生活也背道而驰,同时街道办事处倡导绿色办公,倡导绿色出行、及时关灯关空调等,一点一滴践行绿色生活。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