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正式验收

2017-01-19 09:0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月18日,由郑州海关、财政部驻河南监察专员办事处、省国税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在联合验收组组长、郑州海关副关长乔振峰的带领下对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正式验收。该项目顺利通过正式验收,标志着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向封关运营迈出了关键一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张弛陪同验收。

  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虞城县产业集聚区,项目占地0.13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规划布局有物流作业区、海关监管查验区、交易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等。

  验收中,联合验收组听取了商丘市益达保税物流有限公司、郑州海关驻商丘办事处关于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实地验收。经综合评审,联合验收组认为,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符合国家验收标准,同意并宣布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乔振峰和史根治联合签署《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验收纪要》。

  史根治在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按照联合验收组的意见和相关规划要求,扎实做好配套完善和改进提高工作。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此次验收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充分发挥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环境优势,用足用好国家赋予保税物流中心的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探索贸易多元化、投资便利化、运营管理新模式,切实把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这一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服务好,助力商丘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记者 王正阳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