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抓项目:王战营到梁园区、示范区督查调研

2017-01-22 08:4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马上要过年了,工程进展得怎么样?群众安置是否满意?还有哪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1月20日下午,在梁园区高铁安置区,市委书记王战营认真督查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拆迁进度、规划设计和群众安置等。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午一闭幕,王战营就匆匆坐高铁赶回商丘,以马上办抓落实的作风,迅速落实省两会精神,深入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撸起袖子抓项目,加快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助推中原更加出彩。

  一出商丘高铁站,王战营就直接深入到梁园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车间,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利用一下午的时间,王战营先后到梁园区高铁安置区、五得利面粉工业园、华杰医药有限公司和示范区中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广场等重点项目调研督导。一路上,王战营问拆迁、问安置、问进度、问困难,详细了解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

  梁园区高铁安置区关乎商丘城市形象和未来发展,也是省两会上代表、委员比较关注的重点项目。1月20日是农历“小年”,春节将至,但天气寒冷,带着对群众的浓浓牵挂,王战营首先来到高铁安置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得知整个安置区内已征收拆除完毕,康城花园安置房正在陆续交付使用,其他地块安置房正在加快建设,其中部分地块预计今年5月、10月底陆续交工时,王战营表示,高铁安置区是我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加大规划引领作用和宣传力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宜居环境,按照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交工,努力让群众及时入住并在这里生活得更舒服满意。要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各方面协调调度,督促安置区内的学校、医院、公园、绿地等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加快施工。要加大拆迁力度,梁园区尤其是道北区域拆迁任务较重,要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大拆迁政策和规划建设的力度,做到依法依规和谐温情拆迁,努力使这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群众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在五得利面粉工业园,王战营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查看面粉加工流程,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以及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共分4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使用,共投产4条生产线,日处理小麦3000吨。二期正在完善规划设计,计划今年年初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单体面粉加工基地及面粉配套产业加工、物流配送基地,年产值可达80亿元,安置就业2000人。同时,该企业最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已得到部分解决。王战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好重大项目周例会制度,切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搞好服务,协调解决好建设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促进企业效益提升。

  在华杰医药有限公司,王战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认真查看药品网上交易情况,并深入医药仓储车间查看医药自动出库分拣流程。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医药物流行业第一家拥有高架仓库和自动分拣线的企业,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额达50亿元,可安排就业人员400人。对此,王战营指出,诚信和品牌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医药物流企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以诚信为本,做亮品牌,确保群众安全用药。同时,要充分利用“华商之源、通达商丘”的交通枢纽优势,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新的一年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王战营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产品销售、科技创新等情况。王战营指出,省两会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国家、省将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促进实体经济振兴。企业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关键是振奋精神、提振信心、优化产品,努力冲刺,争取使企业有一个大的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制约,增加产品设计美感,不贪大求多,但要求精求细,打响高科技产品、高端产品品牌。销售为王,要努力拓展销售网络和销售渠道,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力争两三年内有一个大的突破。

  最后,王战营来到万达广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介绍,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新增年营业收入25亿元,利税5亿元,可增加3000个就业岗位。王战营指出,国家和省对商丘的定位是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迫切需要像万达这样的品牌项目入驻。施工单位要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在商丘打出影响力,加速品牌支撑。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努力营造优良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进展顺利,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调研中,王战营强调,项目是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是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商丘今天的发展,靠的是一大批项目作支撑;商丘未来的发展,还要靠更多的项目来支撑。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快上项目、多上项目,用项目建设赢得现在、创造未来。要向全市发出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始终坚持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撸起袖子抓项目,脚踏实地干项目,力争实现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陪同调研。

  记者 李娅飞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