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交警治理交通违法动真格 已起诉20多名“老赖”

2017-02-08 1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虞交轩)自1月17日,河南交警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虞城县交警大队积极行动,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已将20多名交通违法长期不处理的“老赖”起诉至法院,并通过交警队双微及新闻媒体陆续曝光。

  交警队负责人介绍说,专项行动期间,对已开具处罚决定书的道路交通违法,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6个月)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又不缴纳罚款的,可依据法律规定,自期限届满之日起3个月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申请强制执行前,催告当事人履行缴款义务;催告书送达十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的,向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敦促法院将其纳入失信人名单,使其在出行、投资、职业、消费等领取受到联和信用惩戒。

  在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开具的《执行通知书》看到:陈某某等20多人已于2016年12月12日被虞城县交警大队起诉至人民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条、第二五十三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之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其二日内按照已经生效的处罚决定书履行义务。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