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开展“学习雷锋与爱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7-03-06 15: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缅怀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4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与爱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上午,该院青年志愿者医疗服务队身穿红马甲,精神饱满的来到商丘市星光老年之家,为100多位老人量血压、测脉搏,详细了解每位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对老人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并指导老人健康生活。青年志愿者的贴心关怀,使老年人感受到了温暖,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

  3月4日上午,志愿者又来到商丘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以表关爱之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走进这些孩子,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并一起开展室外活动。虽然他们的肢体有缺陷,但透过他们的笑容看到了他们健康的心灵,更看到了他们对更多关怀和陪伴的渴望。

  活动结束后,大家认为参与此次活动使自己深受教育,思想上很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参加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