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借助“小绿”组织开展创新普法宣传活动

2016-12-06 11:22 来源:映象网


“小绿”普法志愿者宣传队在城区巡回宣传


襄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方晓到普法宣传现场视察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吴志军)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由襄城县政法委、司法局牵头,政法各部门、各行政执法单位共同参与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在该县市政广场启动。襄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方晓到活动现场参观视察活动情况。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政法各部门及各行政执法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分别制作了宣传版面现场摆放展览,并设立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介绍自身职能和各种法律法规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该县司法局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借助城市公共自行车—“小绿”,组成11人的“小绿”志愿者普法宣传队,在城区人群聚集的商场、广场以及街道巡回宣传,向群众免费发放普法宣传页,同时,该局还租用2辆LED宣传车,跟随“小绿”普法宣传队巡回播放宪法知识和普法视频,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祥和,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温暖。

  据悉,2016年是“七五”普法启动之年,襄城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6次,举办法治报告会、普法讲座8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6000多份,义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800余人次;通过普法宣传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62件,办理公证1180余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893起,为创建“实力、魅力、活力”新襄城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