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6-12-08 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认真吸取近一个多月来全国发生的3起重特大煤矿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连日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关于近期全国发生的煤矿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警惕,行动紧张,措施加强,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12月6日,该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就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局属各涉煤股(室)、所(站)、执法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煤矿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涉煤所(站)作为本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超层越界开采矿产资源、采矿许可证逾期非法生产的查处上报和“两到位、五控制”及动态巡查机制的落实等,对辖区内煤矿企业逐一工作台账,及时掌握煤矿状态,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该局煤矿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运用法律赋予的各类执法手段,通过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严格落实井下实测制度,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监督整改,对发现的各类违法采矿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强化监管实效,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