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帮扶工作获肯定

2016-12-09 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12月7日,禹州市召开“双百双万”包村联户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并实地观摩了磨街乡青山岭村和常门村扶贫项目及“双百双万”包村联户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通过观摩,对比先进,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推动全市“双百双万”包村联户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驻磨街乡常门村工作队以其突出的工作成效赢得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自2015年7月入驻常门村以来,按照上级部署,结合部门职能扎实开展工作。他们邀请省会知名专家到村里讲授食用菌栽培技术,引导村民搞食用菌栽培,帮助该村发展食用菌大棚20个,同时利用互联网在国土局内部建立起“驻村扶贫爱心蘑菇群”,帮助菇农拓宽销售渠道,直接带动30户75名群众脱贫,户均月增加收入1800元;该局科级干部与10户贫困群众结为帮扶对子,为其提供资金、政策、项目支持,目前已有8户群众顺利脱贫。

  此外,该局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先后硬化道路4200余米,建成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标准卫生室,完成了饮水管网改造,实现了有线电视和宽带入户,培训电工、焊工97名,家政工37名。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在局里的支持下筹措资金6.7万元,帮助村里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问题,为常门村脱贫致富和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