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食药监局加强棚户区改造现场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6-12-26 11:18 来源:映象网

许昌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

现场检测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龚兢兢)12月23日,许昌市棚户区改造现场会在襄城县举行,市领导、各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为确保会议的顺利举行,襄城县食药监局采取多项措施,严格监管,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提前介入,消除隐患。详细了解接待酒店的餐饮服务具体任务、内容,包括时间、人数、餐次、用餐方式等,认真审查供餐食谱,严格筛查和控制高风险食品品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加工场所以及从业人员个人健康状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和登记备案等情况进行检查。

  落实责任,细化监管。制定保障方案和安全事件处置预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指正并下达《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签署《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和登记备案制度,掌握食品及原料的来源和供应方式。

  驻点监督,全程监控。活动当天,驻点食品安全监督员携带快检设备进入接待酒店、按照保障规程,对食品及原料的采购和储存、菜肴烹调、熟食和凉菜加工过程、餐(饮)具消毒、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运输工具、容器、设备、执行晨检制度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加工操作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对易发生食品风险的品种和菜式,开展现场快速检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与会人员饮食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