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快检” 保“双节”食品安全

2016-12-28 16:48 来源:映象网

检查蔬菜类

检查糕点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龚兢兢)元旦、春节是食品消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易发的关键期,近日,记者从襄城县食药监局了解到,为保障“双节”期间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确保全县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该局围绕监管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饮食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该局执法人员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大中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等为重点领域,先后来到一峰城市广场、丹尼斯、丰泽园、多宝利等单位,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和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用油、生鲜肉、水果、蔬菜、调味品、自制糕点、熟食和预包装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采购管理、索证索票以及食品贮存与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了具体检查。

  同时,该局还组织快检人员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设备开展现场检测,重点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生鲜肉、蔬菜等作为快检品种,对群众最为关心的瘦肉精、亚硝酸盐和农药残留等指标进行现场抽样、现场检验,并对餐饮服务单位餐具菌落总数进行了快速检测,以便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为日常监管、快速筛查、应急处置和节日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等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