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联社资产保全部广开思路维债权 依法收贷效果显

2016-12-30 1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晓惠)12月28日,长葛市法院执行局“空降”禹州,对禹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执行的93个案件进行专题执行,分别在禹州市的张得镇其祥王村、夏都办事处华庄村、郭连镇课张村和梁北镇苏王口村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王某、华某、张某、彭某予以司法拘留,这是禹州联社资产保全部开展依法清收的一个缩影,也是该联社“明纪律、守规矩、促改革”的具体体现。

  据悉,今年以来,该联社资产保全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大力开展清不良、促执行,保时效、维债权,成效显著。

  公告催收保时效。今年6月28日和11月22日分两批在《许昌日报》刊登《不良贷款催收公告》,共催收不良贷款243笔,金额7784万元。通过公告催收,不仅实现了向债务人追偿债务,而且使诉讼时效得以延续。

  依法起诉助清收。2015年以来,累计对失信客户依法起诉261笔,金额23137万元,截至目前,2015年除2笔因借款人提出异议未取得胜诉判决书外,其余152笔全部胜诉生效;2016年有67笔、4819万元取得胜诉判决书,其余40笔禹州市人民法院正在审理。

  打击失信促执行。为挽回财产损失,该部积极与法院、公安等部门及时沟通、紧密配合,加大对失信人的执行力度,对2015年以来胜诉案件累计申请执行116笔金额9774万元,已收回不良贷款33笔2239万元,查封房产16处,车辆14辆,冻结存款账户6户26.7万元,司法拘留4人。

  拓宽渠道维债权。通过与禹州市人民法院协商沟通,以“申请实现担保物权”的方法取得抵押物债权8笔3200万元,下一步将通过执行实现偿还债务;通过许昌仲裁委员会法律仲裁取得债权维护2笔1200万元,通过与许昌中级人民法院及许昌银行业协会的对接,许昌诉调对接中心禹州工作站11月份在我联社设立,已成功调解1笔、金额2万元,另有1笔850万已初步达成调解一致意见。

  在依法清收工作中,该部实现了多个创新,如公告催收在该联社属首次,申请实现担保物权和诉调中心对接清收开创了我市不良贷款清收的先河。通过开展依法清收,有力净化了禹州市金融环境,树立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保障和支持了该联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的顺利进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