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国土局落实“监督责任”研讨活动 明确目标导向

2017-01-17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1月16日,为期两周的许昌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研讨活动结束,当日该局召开了研讨活动总结会,回顾总结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结合薄弱环节谋划2017年监督执纪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延伸监督触角,创新监督方式、完善制度体系,打造部门特色。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出席会议并主持研讨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省国土资源领导干部研讨班关于“安全国土”的有关要求和局党组及主要领导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意见和所寄希望。结合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厅专题辅导关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求,对照监督责任任务清单梳理全年工作短板,提出基于人员定责分工,持续深化“三转”工作;结合国土资源管理机制改革和风险管控薄弱环节,提出2017年要有导向性的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不动产登记和基层所(站)等领域,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延伸到基层;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意见,提出从2017年春节开始,加强传统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部署和具有可操作性的监督检查;围绕监督执纪主业,提出梳理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机制;纪律审查工作落实问题线索处置“一为主两报告”制度,在执纪问责上进一步深化“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二种形态的实践运用。

  研讨活动还着眼国土部门日常工作,研究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制度性监督检查如何进行、查出问题如何处理和处理问题要收到何种效果等事宜。党的十八大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适应形势需要,紧密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近年来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逐年校正监督方向和充实监督责任内容,扎实推进监督执纪工作,此次研讨活动紧盯当前主要问题,提出了实现“自选动作”出特色的要求,将进一步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