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重干 马上就办:让“创卫精神”真正成为常态

2017-02-06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麦囤)乱扯乱挂、私搭乱建、乱扔垃圾、占道经营、交通堵塞等乱象曾给人们的生活平添许多挥之不去的烦恼,在影响市容环境的同时,让广大市民很是反感。而随着创卫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市区道路更宽了、楼层更高了、路面更净了、绿化带更美了,曾经脏乱的禹州旧貌换新颜。这一切成果,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人人拍手称赞。

  不过,占道经营、交通拥塞现象依然是摆脱不了的困扰,如何破解?广大群众在欣喜之余更有一分期待——希望“创卫精神”成为常态!

  保持美好环境、维护良好秩序,并非只是政府的责任,而是全体禹州人共同的义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养成文明习惯,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养成自觉履行职责的习惯

  当前可喜的整治成效并不是结果,而是开端。四办五镇、城管、住建、卫计委、水利、公路、食药监、商务、交通、交警、环卫、园林、环保等有关部门,必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自觉履职尽责。走街入巷、监督治理等工作,不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不是为了执行领导指令,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识到这些都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辛勤的工作就是对岗位尽责,就是对人民负责。在下一步工作中,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创卫精神”,主动作为,用心工作,让这种精神、这种作风成为常态,让良好的秩序和环境继续保持。

  养成尊重他人劳动的习惯

  当你随手抛出纸团、扔下烟头的时候,可曾想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和危险!我们在不经意间破坏了环境、破坏了别人的劳动成果,怎么就能心安理得呢?每个人都要学会换位思考,养成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习惯,让纸片不落地、烟头不落头成为常态。

  养成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习惯

  城市管理可不等于城管,城市管理是一个整体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城市管理可不是城管一家的事。不论你从事何种职业,对于城市管理都很重要,因此,我们要养成积极参与管理的习惯。

  首先要提升自身素养、规范个人行为,树立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目标。同时,还要当好勤务员、做好监督员,看到地面垃圾要自觉捡起,看到困难人员要主动帮扶,看到不文明行为要积极制止。朵朵菊争艳,何愁万枝香飘远?只要人人行动起来,就能让创卫成为常态。

  养成“务实重干 马上就办”的工作习惯

  以“六个一律”为工作重点(主干道两侧及村庄内户外旱厕一律清除;辖区所有垃圾点一律清运干净;线杆墙体小广告和杂物一律清除干净;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移动店牌一律取缔;所有道路一律无污水、积水和残墙断壁;工地所有裸露土堆、建筑材料一律绿网覆盖),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养成“务实重干 马上就办”的工作习惯 ,不讲条件迅速掀起节后创卫工作高潮。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我们不是单单为了那一块牌子。美化发展环境、提高生活水平、提升城市品位,才是我们城市管理的目标,也是广大百姓的期盼。只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各司其职,让“创卫精神”成为常态,建设美丽禹州,共享美好生活的两美目标也将指日可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