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母爱的味道》亮相2017河南手机网络元宵大联欢

2017-02-13 11:08 来源:映象网


微电影拍摄现场


2017河南手机网络元宵大联欢节目表演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战军)2月10日下午3点,“暖暖新年·中原春早”2017河南手机网络元宵大联欢通过手机网络全网联动。由河南万杰·易面荣誉出品,乐视影视联合东道影视承制拍摄的公益微电影《母爱的味道》亮相其中,让人暖心到笑,动容到哭。

  “暖暖新年·中原春早”2017河南手机网络元宵大联欢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主办。近三年来,我省持续开展了“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打造了国内独一无二的年俗文化品牌。本次“暖暖新年·中原春早”2017河南手机网络元宵大联欢和春节期间开展的“暖暖新年”征文活动、“暖暖新年”新春诗会,“暖暖新年·手机春晚”展播一起,为今年的春节、元宵节增添暖暖的春意。

  乐视影视联合东道影视推出的微电影《母爱的味道》,融入中国传统工匠技艺,通过精致的画面语言,展现匠心风韵;它的故事温馨而富有寓意,将母子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母爱的味道》是儿时的一口面,被母亲喂到嘴巴里,笑脸上漾出的童真,让人暖到笑,也能让有心事的人动容到哭。

  《母爱的味道》是离家时的一口汤,唯有懂得,才能让我们反复回味那浓得化不开的亲情。

  时光在变、生活环境在变,而家人相互牵挂、陪伴的温暖始终未变。《母爱的味道》通过追溯男孩阿宝儿的成长历程,再现无数中国人变迁的生活与那份始终不变的温暖。

  影片以“再寻常不过的一碗面”为红线,通过普通人的生活片段,以平易近人的口吻,和真实坦诚的镜头语言,抓住人物内心的情感走向,按照专业电影的叙事手法设定镜头语言和部光,由故事内容带动内心情感,让观众找到朴素而真实的触动点。

  故事以蒙太奇手法推进:母亲呵护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儿子,画外音传出的却是6岁儿子的“嬉闹声”;6岁儿子撒娇的“表情”与25岁时感激的“神情”蒙太奇手法切换;25岁时儿子“埋头喝下一口汤”与40岁时儿子“抬头咽下一口汤”蒙太奇手法切换等表现手法,使得故事温暖而感人。

  大都市的餐厅内,看着只身从乡下赶来的母亲,儿子放飞思绪、联想到了自己第一声牙语“妈”,恰在此刻,母亲轻唤面前“发呆”儿子的小名——宝儿!一虚一实,恰如其分,这一“匠心”收尾,是影片一个感人看点,戳人眼泪。

  据悉,影片历时拍摄7天,辗转10多个拍摄地,30场戏,20T拍摄素材,跨越300多公里,在短短6分钟的时间里,用朴实的情感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追求每一个镜头的品质,演绎每一个画面的温度。摄制组投入十分的诚意,只为呈现一份佳作。

  同时,为了能尽可能地还原真实,让观众有着身临其境的代入感,摄制组在演员选择、服装道具、置景等方面精心设计,力求准确还原每个年代的独特特征。工匠技艺和真实情感融合在一起,展现生活中最寻常却又饱含情意的故事场景,告诉我们“珍惜不可等待的每一份亲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