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中院召开“春雷”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7-02-22 10:57 来源:映象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康世保 冯玉璐 陈磊)2月22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信息集控中心召开“春雷”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许昌两级法院开展“春雷”执行行动的成果,展示近期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举措。许昌中院宣教处处长陈磊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孟晓克指出,今年是最高法院部署开展“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许昌法院党组按照省高院的部署,抓住春节前后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自2017年1月17日至2月17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雷行动”。集中执结一批长期未结案件和涉民生、涉农民工案件。许昌两级法院一把手亲临一线动员、指挥、带队抓老赖,广大执行干警撸起袖子干执行,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假日,夜以继日奋战在执行一线。

  “春雷行动”期间,两级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820余件,执行到位标的5224.75余万元,发放执行款4814.45万元;其中执结涉民生和农民工案件341件,执行到位金额1269.45余万元;共拘留老赖656人,以“拒执罪”审结360余件,判处刑罚14人。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441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被传唤、抓捕、拘留或迫于压力后主动履行,占执结案件的53.7%,取得了2017年执行工作的开门红。

  发布会上,孟晓克还讲述了春雷行动期间的四个典型案例,她表示,攻克执行难永远在路上,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两级法院仍将在春雷的余声中奋发上进,扎实开展2017年的执行工作。采取拘传、拘留、罚款、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一切强制执行措施,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对非法转移执行财产,恶意逃避执行,甚至抗拒执行的,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