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库庄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中检查

2017-02-24 09:52 来源:映象网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中检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小娜)近日,记者从襄城库庄食药监所了解到,开学伊始,为加强库庄镇学校食堂监管,严防食品安全集中突发事件,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该所对辖区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中检查。

  此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等校方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校内超市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台账是否健全,学校食堂餐饮加工环节、餐具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安装及上传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

  目前为止,襄城库庄食药监所共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21家,下达《行政指导意见书》17份,约谈学校主要负责人3人,办理简易程序2起,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广大在校师生的“舌尖安全”把好了安全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