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到襄城考察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2017-02-24 15:22 来源:映象网


生态建设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田润土 张全喜/图)2月18日,由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政府副市长冯晓仙带领的党政考察团来到襄城县,参观考察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平顶山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林业局长等参加考察活动。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市林业局局长张建华,襄城县县长李成,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武清杰,副县长韩超陪同。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该县的国道311改线湛北乡古庄段七叶树种植基地、国道311改线湛北乡李庄段巨紫荆基地和高速路引线生态廊道建设。

 

考察高速路引线生态廊道

  在国道311改线湛北乡古庄段七叶树种植基地,李成对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莅临襄城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襄城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据悉,襄城县正在建设的国道311改线生态廊道全长18公里,道路两侧绿化面积各50米,绿化面积共2157亩,总投资1.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18公里长的“花海长廊”。建设模式采取市场化运作,主要栽植巨紫荆和七叶树,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巨紫荆种植基地和河南省最大的七叶树种植基地。

  在国道311改线湛北乡李庄段巨紫荆种植基地,施工企业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考察团对巨紫荆树的种植产生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了利用方向和建成后的效果,并表示将在平顶山市的绿化中引进该类树种。

 

高速路引线生态廊道

  在高速路引线白灌渠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永辉向考察团介绍了高速路引线生态廊道建设情况。高速路引线生态廊道建设绿化以“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为设计标准,呈现“春有樱花迎春,夏有紫薇观赏,秋有丹桂飘香,冬有青松傲雪”的秀丽景色,全线绿化面积约5.9万平方米,建造微地形景观10个,累计栽植绿化树种25种。形成了高水平、有特色、有文化品味的优美绿色景观长廊。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对襄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纷纷表示赞赏,并就生态廊道建设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