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法院开展廉政“微党课”教育常态化不放松

2017-03-03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丁光辉 王洪亮 闫俊利)近日,记者从襄城县法院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现场讲微党课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及18个党支部书记利用每周一升国旗、点评工作时间,轮流为全院干警上微党课,开启从“室内”转为“室外”的党课形式。

  襄城县法院将微党课内容通过微信群、QQ工作群以及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等形式,供大家随时浏览分享、交流研讨。微党课内容微型节时、通俗易懂,内容新颖接地气,“微党课”活动的开展,浓厚了全院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组织纪律观念,强化了干警“四种意识”。

  据了解,为加强对“微党课”材料的再学习,该院纪检监察部门年初开启“襄法纪苑”专栏,紧跟时事,立足院情,干警参与,成果展示,并将每次“微党课”内容搜集、整理、归纳并编入其中,印发后下发各支部进行再学习、再教育,触及灵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廉洁司法理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该院纪检组书记赵献波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要不断学习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必须先要熟悉其内容,并且要比别人遵守得更好,做到打铁自身硬,监督别人就更有说服力,就更强硬。下一步纪检监察部门将对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问题整改的效果、信息载体的丰富、教育成果的巩固狠抓落实、严格履职。让微党课成为日常学习的平台,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目标的实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