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局细化专题 助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2017-03-10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全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步伐,确保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完成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该局统筹全系统9个县(市、区)局(分局)人员力量,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助力助推许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经过专题研究部署,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设立3个专业小组,明确主管领导,明确牵头科室,明确成员单位,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专题化、专业化推进创建工作。

  专业修复山体生态:完成许昌市规划区山体现状的摸底与生态评估;对被破坏且不能自我恢复的山体,根据其受损情况,采取相应的修坡整形、矿坑回填等工程措施,解决受损山体的安全隐患,恢复山体自然形态。保护山体原有植被,种植乡土、适生植物,重建山体植被群;破损山体生态修复率每年增长不少于10%或修复成果维护率保持率大于等于95%。

  专业修复废弃地生态:督促各区政府(管委会)恢复许昌市规划区受损弃置地生态环境,受损弃置地生态与景观恢复率大于等于80%,废弃地修复再利用率每年增长不少于10%或修复成果维护保持率大于等于95%;对已经征用而闲置的土地,负责督促实施绿花,确保无荒芜脏乱现象。

  专业创建办公环境:主要任务是确保本系统单位各类设施配套,园林绿化达标,环境整治美观,督促本系统完成相应创建任务以及市创建办临时下达的有关任务。

  创建工作实行台账化管理和月报制度,3月初开始,各专业小组由牵头科室及时汇总各区情况,定于每月2日前上报本月创建工作台帐,并以文字形式上报上月创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目前,各专业小组已完成部门归口对接并拟定月度目标,初期工作已在进行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