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铁路信阳段火车撞人致死 家属质疑安全防护不到位

2014-09-19 15:20 来源:映象网

京广铁路信阳段火车撞人致死 家属质疑安全防护不到位

图为 事故发生时铁道护栏未装安全网的情形  死者家属提供

京广铁路信阳段火车撞人致死 家属质疑安全防护不到位

图为 事故发生后,铁道护栏上新装的安全网  死者家属提供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9月6日上午,失踪多日的信阳市民林学军的家属接到了一个他们不愿意相信的事实:林学军在3日被火车撞死在京广铁路信阳段K977+200M处。事发之后,林学军家属质疑铁路两边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

  据死者家属介绍:9月3日4时40分许,林学军外出经过信阳铁路段铁板桥处被火车撞死。当天4时50分,OK1508次司机赖先立汇报,在京广线K977+200M处上行线发现一具尸体。

  死者家属认为,从事故现场来看,该段铁路线路防护网损坏一年多没人管(防护网出事后2天才加固),起不到应有的防护作用,铁道部门没有充分履行安全防护、警示等义务,存在过错。

  9月19日,映象网记者联系武汉铁路局信阳段段长田玉明,他说,关于林学军死亡一事,铁路部门防护措施达标,不存在责任,死者是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在凌晨攀爬防护栏,进入铁道应该明白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田玉明说,事发之后,铁路部门一直积极应对,也拿出2万元钱抚慰家属,但死者家属不同意。关于林学军死亡一事,铁路部门会按照法律规定执行。

责编:彭莹莹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