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一农民称“被贷款”投诉信用社违规操作

2015-01-30 16:51 来源:映象网

淮滨县一农民称“被贷款”投诉信用社违规操作

图为实名举报内容网络截图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1月30日下午,信阳市淮滨县三空桥乡农民曹金海向映象网记者反映,称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三空桥乡农村信用合作社出现“贷款15000元未还”的记录,导致自己信用度存在污点,无法办理相关银行业务。

  曹金海是三空桥乡农民,长年在内蒙古打工。他告诉记者,2013年12月份他在招商银行办理信用卡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其有15000元贷款未还,存在信用污点,不能办理信用卡。他回忆,在2007年时,他确实向三空桥乡农信社递交过贷款申请材料,当时按照信用社工作人员蒋宏斌(音)的要求提供了所有手续,可是贷款一直没有审批下来,当时也没太在意。

  由于时间太久,曹金海逐渐将贷款一事淡忘。直到因为办理信用卡被拒绝,才想起来曾经贷款未批一事。曹金海赶紧联系了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郑州总部,回复称三个工作日内会解决。几天后,农信社信阳驻淮滨办事处工作人员联系了曹金海,称此事要信贷员蒋宏斌(音)与其协商解决。可是一年多过去了,多次协商没有任何结果,曹金海无奈只好现在向记者求助。

  曹金海介绍说,经过详细了解得知,2007年的那笔贷款其实当时就下来了,被信用社的人挪用,前几年这个人还还了利息,但最近几年一直没有还,才造成曹金海的信用出问题。

  1月30日下午,映象网记者联系上了三空桥乡农信社信贷员蒋宏斌(音)。他称,那笔贷款早就被曹金海的亲戚领走了,这事曹本人也清楚。不过因为他们之间闹了矛盾,曹金海才投诉信用社的。随后,该社一赵姓负责人称,曹金海的那笔贷款他们都是按照程序发放的,经得起有关部门的检查。

  当天下午4时,映象网记者联系淮滨县农村信用社负责人韩国亮进一步了解曹金海“被贷款”一事,他表示此事正在落实解决,但没有解释更多情况。

  关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