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兴礼仪 信阳首届汉服文化节6日开幕

2015-06-01 12:57 来源:映象网

着汉服,兴礼仪:信阳首届汉服文化节6日开幕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5月31日上午,由信阳一百度举办的“之润倒车防撞信阳首届汉服文化节”新闻见面会在信阳隆重举行。来自信阳100多位受邀嘉宾和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中新网、映象网、河南经济报等多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关注本次新闻见面会的盛况!

  汉服是汉民族传承了四千多年的传统民族服装,是最能体现汉族特色及信仰的服装,是华夏礼仪文化的必要组成,通过四书五经、二十四史舆服志千年不变, 它的风格:庄重、大气、飘逸、灵动, 体现了汉族的民族特色。

  此次汉服文化节以“着汉服,兴礼仪,畅学术,谋发展”为主题,主要弘扬汉文化,为复兴汉族自己的民族服饰而努力。进一步加强现代人对汉服文化的了解,带动大家对汉学的兴趣;同时让我们感受汉服的魅力,尽力恢复汉民族的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活动以汉服舞蹈《礼仪之邦》开场,让大家在古典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和美丽的汉服中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会上,南通之润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吴总和信阳一百度代表殷总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的讲话。他们说道,先贤们不仅给我们留下了雍容华贵的服饰,精美绝伦的文物,更留下了永不磨灭的民族精神!汉服文化几千年,历经历朝的不断发展,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华传统服饰。本届汉服文化节主要通过举办汉服文化展和摄影大赛让现代人对汉服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引起大家对汉学的兴趣,在感受汉服魅力的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弘扬汉文化,为复兴汉族的民族服饰而努力!同时,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古典文化与现代商业运营及推广融为一体,在吸引人们关注传统文化复兴与发展的同时,也关注现代企业文明与之结合产生的新形式与新希望 ,加深广大市民对汉服文化的了解,加快古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活动最后,由信阳师范学院和信阳农林学院的汉服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一场汉服T台走秀节目。在衣袂飘飘、音乐渺渺中,各位模特尽情的为我们展示着汉服之美,使得活动达到高潮。

  本次汉服文化节新闻见面会的顺利进行,丰富了人们对汉服文化的了解,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了新时代文化与古文化的完美融合。

  据悉,此次信阳首届汉服文化节启动仪式将于6月6日在信阳城阳城遗址博物馆隆重开幕。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