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惊现汉服美女 倡导地铁文明"郑"行动

2015年03月26日06:4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地铁内惊现汉服美女  

地铁内惊现汉服美女

  汉服秀是为了倡导地铁文明“郑”行动

  活动将持续三天

  昨日上午8点30分,郑州地铁1号线内,乘客纷纷拿起手机不停拍照,原来有36名身穿汉服的美女“穿越”而来,由紫荆山站出发,兵分两路,东西方向各自前行,吸引了大量市民的目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郑州晚报、中原地铁报联合永威置业共同举办,旨在感受现代交通的同时,宣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乘车。

  汉服美眉倡导文明乘车

  “华夏复兴,衣冠先行”是此次活动最直接的理由,但不是最终的目的。

  “汉服不过是一个载体,但只要穿上汉服就会让人安静,尤其是与汉服相关的一整套传统礼仪,你去学习演绎时,举手投足自然而然就有了礼仪之邦的风范。”活动负责人说,让大家懂礼仪正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乘客们看到这些汉装美女温婉有礼,也会比较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来。

  “女孩们穿着汉服在地铁里面很显眼,她们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主动为他们让座,这就是个好榜样。”市民刘先生昨日在乘坐地铁时,正好遇上一大波汉服美女,他认为这样的活动很吸引人,比通常的文明乘车宣传效果要好得多。

  地铁文明“郑”行动

  郑州地铁和中原地铁报经历了不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郑州人体验了一把国际化大都市的快感。

  回忆地铁开通时,乘客纷纷走进地铁,感受郑州地铁的独特魅力,纷纷称赞“速度快、运行稳”,更有不少小朋友在试乘过后,回家写作文讲述自己乘坐地铁的真实感受。

  如今,一年过去了,郑州地铁根据乘客需求不断更新发车频率,优化内部环境,也让郑州地铁成为众多郑州人每天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然而,地铁内也渐渐出现了这些场景:情侣举止过分亲昵、乘客吃桶面、膀大腰圆“霸占”座位……俨然一幅地铁乘客众生相。

  活动负责人说,地铁是公共空间,每名乘客的一言一行都会产生涓滴成海的叠加效应,大家都应该重视地铁文明。

  据介绍,此次在地铁内上演的“地铁文明秀”将持续3天,在展现郑州地铁时尚、便捷、优质的乘车环境、宣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创造文明地铁乘车环境,改变“郑”行为,“郑”在行动。(记者 谢君锐 文/图)

文章关键词:汉服;地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1号线惊现汉服美女 倡导地铁文明"郑"行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郑州晚报、中原地铁报联合永威置业共同举办,旨在感受现代交通的同时,宣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乘车。活动负责人说,地铁是公共空间,每名乘客的一言一行都会产生涓滴成海的叠加效应,大家都应该重视地铁文明。

  • 郑州地铁1号线惊现汉服美女 倡导地铁文明"郑"行动

    汉服秀是为了倡导地铁文明“郑”行动。

  • 徐娇穿汉服游日本神社 画武媚娘妆被围观

    3月23日,“最小星女郎”徐娇晒出一组去日本旅行的照片,她画武媚娘妆,和朋友穿着传统汉服去参观日本神社,引发网友争议。有网友称徐娇所穿的汉服虽美,但中国传统汉服配神社的搭配有点尴尬。

  • 山西学生穿汉服情人节兜售玫瑰花

    2月14日,山西太原,某学校的学生穿着汉服兜售玫瑰花。当日,是每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在闹市街头随处可见有玫瑰花、玩偶花束、巧克力等兜售,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 大学生着汉服抵制圣诞

    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来到长沙太平街的圣诞活动现场,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杨华峰 摄  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来到长沙太平街的圣诞活动现场,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

  • 学童穿汉服读经典

    欧阳杰摄影报道)11月8日,一堂以“我陪孩子读经典”为主题的国学亲子课堂在成都杜甫草堂举行。30多位小学生和父母一起,身着汉服,研读经典古籍,诵读杜甫诗歌,学习传统礼仪,了解国学基础知识,共同体味传统文化的悠长。

  • 南京女大学生每天穿汉服上下课

    称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 年轻人着汉服行古礼祭屈原

    南京年轻人着汉服行古礼祭屈原迎端午

  • 郑州市二七广场举行汉朝周制集体婚礼 20对新人成亲

    昨天上午,郑州市二七广场,20对身着传统汉服的新人,举行了一场汉朝周制集体婚礼。新郎小王说,自己和媳妇5月份举行过婚礼,但穿汉服办喜事的感觉完全不同,“有新鲜感。

  • 汉服美女帅哥齐聚西塘

    11月1日上午十点,2013中华汉民服饰展暨汉服文化周在古镇西塘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位志愿者身着汉服举行传统“乡饮酒礼”,一举突破了最多人参加的传统乡饮酒礼的世界纪录,向世界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和传统礼仪文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