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首座装有智能终端的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15-07-14 09: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吕玲)7月9日,淮滨110千伏蓉花变电站1号主变顺利完成5次冲击受电,这是淮滨首座装有智能终端的110千伏变电站并网投运,淮滨电网实现一次质的跨越。

  淮河南部五个乡镇处于洪涝灾区,由期思和张庄两座35千伏变电站供电,电源点是从13公里之外的淮滨110千伏变电站架设的一条35千伏淮张线接带,线径细、供电半径长,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均没有保障。110千伏蓉花变电站的投运彻底解决了淮河南部五个乡镇“低电压”,供电“卡脖子”问题,大大缓解 35千伏张庄变、期思变主变过载压力。110千伏蓉花变电站本期建成投运50000千伏安主变一台,35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5回,有效提高了淮滨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同时也为淮河洪涝灾区防汛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110千伏蓉花变电站与普通综自变电站不同,能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检测等基本功能,具备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等功能,使电网调度的灵活性也大大提高。淮滨电网供电能力由18.45万千瓦增到23.45万千瓦。据淮滨供电公司调度部门预测,今年淮滨电网最大负荷需求是16万千瓦,淮滨电网主网供电能力充裕。该变电站的投运打破了淮滨电网北强南弱的格局,将使淮滨电网电源点分布更加均衡、合理。同时,该变电站将与淮滨其他3座110千伏变电站形成手拉手环网供电,坚强了电网主网结构,为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提供坚实基础。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