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备做“体检”优质供水保安全

2016-05-30 11:10 来源:映象网

电力设备做“体检”优质供水保安全

电力设备做“体检”优质供水保安全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和《信阳市供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要求,为了迎接夏季供水高峰的到来,保障优质安全供水,信阳供水公司制水部配合电业局,对各厂、站进行了为期3天的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对供水设备进行定检。公司高度重视,制水部提前制定科学详细的方案,在进行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的同时,制水部和热线调度及时沟通配合,合理调配其余厂、站的供水水压和水量,确保试验期间安全足量供水。

  5月17日拉开了供水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的序幕,首先对南湾水厂进行定检。制水部合理调派人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在保障市区供水压力平稳的前提下,设备维修人员提前进入试验现场,认真填写停电操作票,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操作,对南湾水厂35KV高压进线柜、出线柜,10KV低压进线柜、联络柜,变压器等供水电力设备进行了停电、验电、接地线、悬挂标示牌、合接地刀闸等一系列前期的安全措施,为电业局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安全的试验工作现场,电业局工作人员进厂进行试验作业。待作业完毕后,设备维修人员验收,撤除接地线、分开接地刀闸,对高低压供水设备送电,南湾水厂恢复正常供水。

  5月18日对楚王城加压站进行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维修人员一大早赶到楚王城加压站,对315千伏安和250千伏安的变压器进行前期的安全准备措施,电业局工作人员开始进行试验作业。在电业局作业的空隙,设备维修人员并未休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爬上梯子,对高压线路周边的树木进行修整,保障了高压线路及两台变压器的环境安全。

  为了确保市区居民用水,保障市区供水压力平稳,制水部将原本计划两天进行的湖东水厂和取水头部的定检任务压缩到一天完成。提前一天对湖东水厂和取水头部的工作精心组织,详细部署。5月19日设备维修人员分成四个小分队,提前对各个高低压供电设备进行停电准备和安全防护措施,电业局工作人员进行试验时设备维修小分队对取水高压线路周边的树木进行砍青管理和供水设备检修。两处试验作业按计划在当天下午全面完成恢复供水。

  此次供水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在确保全市正常供水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保障了各厂、站供电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增强了供水的安全保障性,供水设备维修团队也锻炼了技术和实践经验。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