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上海在建工地坍塌 地下水管电力管线受影响

2016年03月17日15:34  来源:东方网

5034

  图片说明:坍塌的基坑周围围起了脚手架,不少施工人员正在拉上彩色塑料布。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据《青年报》报道,昨天下午3时许,在静安区平型关路近彭江路的大宁金茂府在建工地发生塌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晚上8时到达现场时,发现不少施工人员聚集在一起,平型关路段实行道路封闭,不时有土方车驶入。据现场的施工人员说,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在挖的地基跨度过大,支撑没有锚固好,才发生了坍塌。之后记者顺着尚未被封闭的一侧道路向前走,发现在坍塌的基坑周围围起了长150米左右,宽20米左右的脚手架,不少施工人员正在拉上彩色塑料布。青年报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坍塌区域长约70米,宽约3米,深约5米,多条地下管线如水管、电力管线等受到影响。工地内部的坍塌引起围墙外侧人行道发生2~3米的坍塌,行车路面不受影响。目前,工地所在平型关路段实行道路封闭,施工方已调集近20辆土方车24小时不间断运土回填。

  记者看到,事发工地的围墙上挂着一块“市级文明工地创建告示牌”,其显示该工地的建设单位为方兴置业(上海)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据施工方表示,昨天中午11时左右,大宁金茂府在建工地近平型关路有一段的行道树发生下沉,施工方立刻派专业监测公司人员在现场驻守监测。下午3时左右,发生坍塌,事故原因可能是因为开挖新的地基,出现消防水渗漏,导致地基土坍塌,目前的抢险方案是用水泵把地基中的水抽出,并调用土方车,回填内部开挖的地基,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交通部门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建立警戒线﹔市政部门组织对周边管线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管线监测点。晚上9时左右,施工人员正在监测相关数据,市、区相关部门组织的专家也赶到现场,正在分析事故具体原因。

  附近居民吴先生表示,在下午4时左右骑车经过时双向车道封闭了一侧,晚上看见有很多人聚集,很担心自家房屋的安全问题,也过来看看情况。施工方人员表示,此项目是有正规的手续,经过检测部门审核通过的。基坑开挖过程中,检测到的数据一切正常。此次塌陷不会影响到在建的大宁金茂府东区,对周边其他小区也没有任何影响,附近居民不必过分担心。

  上海市供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大宁金茂府在建工地深基坑施工时发生塌方,造成路面下沉,使得一根300mm口径的水管发生损坏,幸而该管道还未投入正常使用。目前相关水阀已被关闭。小区也还没人入住,不影响周围居民供水。

  截至记者发稿前,收到基坑坍塌事故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事故原因是工地基坑开挖施工过程中,工地东侧(沿平型关路)的两根角撑突然发生断裂,进而引发平型关路人行道塌方。目前现场应急队伍和物资到位,土方回填和抢险工作正在持续进行,对基坑即周边道路、管线的检测数据保持每小时更新,确保尽快消除险情,恢复交通,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文章关键词:电力;地下管线;坍塌事故;工地发生;青年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西藏的云端 河南人织起电网“世界之最”

    到项目部的路途,遥远而艰辛:先从郑州坐飞机到成都,再从成都转机到西藏林芝市,接着由林芝市开车到项目所在地波密县(林芝市下辖的一个县)。按计划,电力塔要建设在县城南面的山坡上,这些山坡的坡度小,施工难度也小,但这些山坡是行驶在318国道上的游客最佳的观赏区。

  • 电力设备做“体检”优质供水保安全

    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和《信阳市供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要求,为了迎接夏季供水高峰的到来,保障优质安全供水,信阳供水公司制水部配合电业局,对各厂、站进行了为期3天的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对供水设备进行定检。公司高度重视,制水部提前制定科学详细的方案,在进行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的同时,制水部和热线调度及时沟通配合,合理调配其余厂、站的供水水压和水量,确保试验期间安全足量供水。

  • 周口电力志愿者寒冬献爱心

    1月21日,周口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为商水县翟楼村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羽绒服等御寒衣物,并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照。

  • 电力改革加速推进 六大关键文件呼之欲出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新电改基础和最关键一环,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下半年将继续扩围。

  • 电力工人:天越热越忙

    电力工人:天越热越忙

  • 李小琳任大唐电力副总经理 业内:或带来连锁反应

    自李小琳出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领导班子之后,业内一直传言其或将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琳一直在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担任副总经理职位,直至2015年5月29日,中电投与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电投。

  • 李小琳任大唐电力副总经理

    李小琳任大唐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业内称此次变动或带来连锁反应。

  • 李小琳任大唐电力副总经理 业内:或带来连锁反应

    自李小琳出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领导班子之后,业内一直传言其或将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琳一直在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担任副总经理职位,直至2015年5月29日,中电投与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电投。

  • 郑州3个电力机组停运 市区今夏或“限电”

    6月15日,为期三个月的“迎峰度夏”即将开始,从而迎来一年中的用电高峰。管城区两个:位于中州大道与南三环交叉口的河南逸泉置业有限公司;东明路与郑汴路交叉口的郑州绿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用电高峰时段,将限制工商业用户的用电负荷,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 郑州3个电力机组停运 市区今夏或“限电”

    市区出现60万千瓦的供电缺口,用电高峰时段或“限电”。

  • 土耳其40多个省市突发电力中断

    土耳其40多个省市31日陆续出现电力中断,导致多地市政交通、航班、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土耳其输电公司发表声明说,受输电线路故障影响,包括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伊兹密尔、安塔利亚等土耳其40多个省市出现电力中断情况,公司正在努力恢复供电。

  • "电力丝绸之路"河南受益 去年人均用120度新疆电

    这相当于河南人均用了120千瓦时新疆电,输电媒介恰恰是有“电力丝绸之路”之称的±800千伏哈郑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若按最高设计能力测算,这条‘电力丝绸之路’未来每年有望向华中地区输送电量500亿千瓦时,相当于运输煤炭230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000万吨、二氧化硫33万吨,直接拉动新疆投资1000亿元,拉动河南GDP增长2500亿元。

  • 河南电力将迎返乡潮大考 最大供电能力增加200万千瓦

    临近年末,劳动力输出大省河南将再次迎来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潮。随着近几年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家电在农村的普及,上千万外出务工人员回家团圆享受温情的同时,也给相对薄弱的农村电网带来了巨大考验。

  • 户表改造战正酣

    10月31日,许昌县供电公司计量班外勤施工人员在艾庄乡艾庄村南台安装、调试低压远程抄表集中器。该公司为加速推进户表改造工作,加班加点做好智能表的信息录入、校验和安装,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电力用户。

  • 质量振兴光电企业

    利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秉承“致力光电科技,促进人类文明”的发展使命,致力打造中国光电产业第一品牌,40多年来已成为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光电企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