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供水公司战高温合理施工保安全质量进度

2016-08-04 09:21 来源:映象网

信阳供水公司战高温合理施工保安全质量进度

信阳供水公司战高温合理施工保安全质量进度

  映象网信阳讯 入伏以来,信阳出现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为了让用户尽早通水,信阳供水公司经过精心筹划,平西圆盘琵琶路DN300供水管网工程于7月29日正式开工。该工程全长1公里,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地下电缆密布,施工条件恶劣,工程部施工人员在炎热的环境中不畏困难、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前线。

  开工前期,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前期多次到施工现场进行勘察,研究制定施工方案。沿河道北侧管线位置在茂密的行道树丛中,且地下管线复杂。管沟开挖过程中由于施工点夹杂在树林绿化带里,受两旁树木限制难以正常进行机械施工,大部分以人工开挖为主,机械为辅。地下铺设有强电电缆,又夹杂着大量石块,无法使用吊车和挖掘机作业,使供水管道的安装难上加难。施工管理人员集思广益,用粘棉包住树干以避免损坏到树木,用叉车辅助转运管材,按照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的要求,施工中做好“围、挖、装、运、填、清、扫、盖”,在施工现场特别铺设防尘网,固体废料做到日产日清。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工程部高度重视施工现场的生产安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施工时间,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的前提下,避开高温时段,利用上午和傍晚的时间抓紧施工,并为现场施工人员发放矿泉水、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用品,让施工人员做好防暑措施,确保工程有序进展。

  烈日“烤”验下,工程部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始终坚守一线,在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供水管网工程顺利推进。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