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不停歇坚守岗位保供水

2016-10-08 1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当大家正沉浸在国庆的欢乐中时,当大家都在走访亲友、外出游玩、惬意享受假期时,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每天200多人次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坚守岗位、保障供水、为民服务为己任,国庆假日不停歇,用辛勤的劳动庆祝祖国生日,为保障假日期间安全、平稳、优质供水默默奉献着。

  加强巡查,快速反应。公司节前对供水生产设备设施进行巡查,排除了安全隐患,并对假日期间的供水生产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具体要求。在国庆期间,公司实行经理、部长、班长带班制度,统一协调公司各项生产工作。各厂站生产一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运行人员加大了对供水设施巡检力度,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公司制定应急预案,各类管材、设备维修材料、抢修配件等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值班的抢修队时刻待命,遇到突发状况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七天假日期间,共维修管道46处,其中维修DN500管道1处,DN300管道2处,DN100—DN200管道10处,DN100以下管道33处。便民服务班维修阀门、水表共69处。

  严查水质,合理调度。加大水质化验力度和频次,严把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关口,全天候启动水质在线监测系统,保证供水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同时加强供水科学调度,合理调配水源,根据用水峰值变化及时调整机泵运行,全天候密切监测全市供水测压点,保证水压稳、水量足。

  保障安全,提升服务。严格门卫值班制度,加强对生产区和家属区安全巡视,对水厂外访人员一律详细登记,问清是由。同时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公用车辆按要求停放,确保需要时能及时调用车辆。公司客户服务部热线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节日期间各类电话共计4500余起,及时受理和解决用户的涉水问题,其中有详细记录的共63起。浉河、平桥营业厅节假日实行轮班制,值班期间共收费1500笔。

  节日期间公司值班领导每天到各岗位和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各部门积极落实相关工作,所有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供水人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保障广大市民在国庆假日用水无忧。(晏鼎)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