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供水集团“国庆节”期间开展志愿者活动

2016-10-10 1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国庆节期间,当你正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美景,享受五湖四海异域风情时,市供水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的义工们则开启了一段“添彩国庆,情暖申城”的爱心文明之旅。他们带着浓浓的爱心、真挚的情感、热情的服务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社区里的高龄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慰问,向市区风景区的广大游客积极宣传倡导“文
  明旅游”行为,营造祥和的国庆气氛。
  尊老敬老传美德
  10月1日上午,供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五星乡敬老院,见到卧床的老人,志愿者主动与大家打招呼、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寝室内务,志愿者们忙乎的热火朝天,老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
  “敬老院里其中50%以上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多数患有神经官能症或老年痴呆症等疾病。他们太需要来自像你们这样的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爱护。”敬老院沈院长表示。
  “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我们公司一直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内容之一,我们一定会把这里的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我们会常回家看看。”志愿者喜班长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动情的说。
  爱心大餐递真情
  10月2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买好的新鲜菜品来到平桥区华豫电厂家属院看望这里的两位老人---向奶奶和陈奶奶。在老人家中, 志愿者们一边和老人拉家常聊天,一边为老人按摩肩膀,修剪手指甲,更是用爱心为老人奉上了一顿爱心大餐。
  每逢佳节倍思亲。两位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国庆节日期间,看着别人的儿女回到家中孝敬父母,两位老人更显孤独。然而,当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满足,欢声笑语带走了孤独与寂寞。志愿者们临走时,老人一再拉着志愿者的手:“谢谢你们!谢谢啊!”言语间充满了感动和不舍。
  “此次活动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我们用实际行动把爱心传递,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无限光荣。”志愿者朱班长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了这样的感慨。
  文明旅游谱新风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行动起来保护大水缸”。10月3日上午,供水志愿者们来到南湾风景区大坝,顶着烈日、手拎垃圾袋,巡走在游客们常去的景点、小道、及水源保护区域等地方,认真地捡拾游客们丢弃的碎纸屑、果皮、生活垃圾等。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清理,树林里、草丛中、路面上,大家清理的干干净净,部分游客也自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此次活动,既向游客们倡导了文明旅游的理念,又以实际行动为创建“美丽信阳”,保护信阳人的“大水缸”贡献了广大供水职工的一份力量。 
  国庆期间,一大批供水志愿者们放弃了原本应该陪在家人身边的假期,他们分批、分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主动服务、倾情奉献让爱的光茫照耀整个申城大地,他们是最美的“信阳人”,是最靓的“供水人”,为他们骄傲,为他们点赞。(晏鼎)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