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多户农民耕地被占建窑厂 乡政府:正在处理

2016-11-15 1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日前,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白布村村民董志国等人映象网记者反映,他们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几十亩农田被当地的一个砖窑厂占用了,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没有结果。

  在外打工 良田莫名被砖窑厂占用

  董志国等人向映象网记者反映,他们常年在外地打工,由于田地没有人打理,7年前就租给了一个叫陈大红的人,来堆放砖坯。不知道什么原因陈大红的砖窑厂经营不善,倒闭了。

  在今年9月份,董志国等人回来发现,原来的老窑厂被拆除了,重新建了一个新的更大的砖窑厂。他们的耕地约26亩在没有经过允许的情况下,全被被砖窑厂占用,无法再进行耕种。

  发现耕地被窑厂占用,自己不知情,又没有得到任何的补偿,董志国等人于是找到白布村村支书黄志安反映,开始黄志安的答复是,现在窑厂已经建了,找其他地方的土地进行置换赔偿。

  当时董志国等人也同意了拿其他土地置换的方案。大概一个月后,他们再次找到黄志安后,黄志安却又不同意拿土地置换了。黄志安的解释是,当初董志国等人是将土地租赁给陈大红使用的,应该找陈大红索要被占的土地。

  之后董志国等人多次找到固城乡党委书记李栋反映相关情况,也没有任何有效进展。

  索要耕地无望,董志国等人将此事反映到淮滨县信访局。该局于9月29日下达了“秋播在即,请求部门及时协调,令对方归还其等承包地”的信访告知书。

  如今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11月14日,董志国告诉记者,他们被占用的耕地到现在还没有一个说法。

  当地政府:租赁费已给 正在积极处理

  15日上午,关于董志国等人土地被占一事。映象网记者联系白布村村支书黄志安,他说事情已经处理好,给当事人补偿了8000元。

  随后,映象网记者又联系了固城乡党委书记李栋。李栋说,董志国等人土地被占一事,乡政府很重视,已经责成白布村将之前陈大红欠的租赁费8000元退还给董志国等人。关于修窑厂占用了他们的耕地,乡政府一直在积极处理中。

  关于淮滨县固城农民耕地被占修窑厂一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