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供水公司开展“供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6-11-16 1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创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供水志愿服务进社区及积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信阳供水公司安全保卫部根据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的特点,11月12日上午在报晓新村小区开展了“传播安全文化,共建平安小区”的供水志愿服务活动。为使宣传活动收到实效,安保部除了利用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进行安全法律法规、消防知识的宣传,还精心印制了日常生活中有关火灾隐患、预防常见火灾事故等内容的宣传页,为社区群众提供家庭防火知识、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并提醒大家注意家庭的用火用电安全;对居民前来咨询有关消防安全以及供水常识的各类问题,志愿服务者们用专业知识给予耐心解答。针对居民小区群众日常用电、气、火较多的情况,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大家表示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关注消防知识及防火意识。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笤帚、簸箕,主动清理了周边的垃圾和落叶,为小区的环境美化尽心出力。

  通过此次走进小区宣传安全消防知识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小区居民抗御火灾和自救的能力,对冬季预防火灾隐患及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信阳供水公司将在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安全理念进一步传播,让更多的人投身到为民服务的行动中来,为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