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建书香信阳 众人共赴书海盛宴

2016-12-12 10:23 来源:映象网

  2016年12月10日,由昌建·誉峰、樊登读书会信阳分会、罗丹·小水滴阅读馆联合主办的“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信阳”大型城市讲座活动在百花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信阳文联主席殷丽、樊登读书会信阳分会会长王艳玲、昌建集团信阳城市公司总经理赵总、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博士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推进全民阅读已然成为全社会的重点问题,李克强总理在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也正是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国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讲座中,信阳市文联主席殷丽女士首先为大家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她指出全面推进全民阅读的好习惯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使命,是一项长期发展的事业,绝不容忽视;昌建集团信阳城市公司总经理赵总在随后的致辞中提到:使得更多的人了解到昌建·誉峰的产品以及昌建·誉峰对于读书、学习和教育的重视,阳光雨露国际双语婴幼园的进驻就是最好的见证。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随后,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博士在热烈的掌声中登上舞台,这次樊登博士在信阳进行“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信阳”主题演讲,主要从《非暴力沟通》、《商业的本质》讲起,并根据信阳的实际情况来与读书会员沟通交流,同时成立“樊登读书会信阳分会”,旨在通过全民阅读推广下让中共信阳市委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的“五个信阳”建设提供智力和文化支持。这也是我们信阳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标志。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讲座中,樊登读书会信阳分会会长王艳玲女士也做了信阳分会的情况介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并邀请信阳人民一起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全民阅读,书香氤氲,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生活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更会让信阳用茶香和书香比翼双飞,再次翱翔。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最后,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约,不见不散。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附:樊登读书会简介

  樊登读书会是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樊登老师创办的,他被书友们亲切的称为“最会讲书的人”。樊登读书会主要以文字解读和视音频讲解的形式,帮助那些没有时间读书、不知道读哪些书和读书效率低的人群每年吸收50本书的精华内容。樊登读书会旨在帮助更多中国人养成阅读习惯,通过知识的传播来改善自我,造福社会。(何泽)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