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老干部局:举办退休干部读书会

2016-12-09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郭秋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唐河县老干部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退休干部读书会,县部分退休干部100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老干部局局长惠中强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了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举办读书会是提高老干部思想政治理论素质的需要。老干部是特殊的群体,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但是事物是在不断变化的,目前,国际国内的形势瞬夕万变,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意识形态千变万化。面对这一切,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学习,特别是我们离退休的老干部,离开岗位时间长,虽然自己比较关心时事政治,但缺乏系统性。通过举办读书会,集中系统地进行学习培训,可以弥补老干部自学的不足,更可以用先进的文化和理论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信念坚定,思想常新。

  读书会期间重点进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专题辅导,全面解读了新时期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及基本精神。同时还组织老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进行了系统学习。

  活动中,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情、国情、县情,是实现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重要载体,能帮助老干部们更好地认识县委县政府的战略方针和工作举措,有效发挥自身经验优势、政治优势,更好地为唐河县的发展献计献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