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院为企业发展点亮“护航灯”

2016-12-29 10:04 来源:映象网

申请人与潢川法院执行局干警合影     申请人与潢川法院执行局干警合影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瓮启兵)  12月27日上午,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潢川法院赠送一面锦旗,感谢法院为企业追回全部货款及利息。这是潢川法院倾力服务本地企业的一个缩影。

  原来,此案系一桩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诉张某买卖合同纠纷,经该院审理判决后,张某应偿还华英公司货款107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主动履行,后华英公司申请执行。执行中,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及车辆进行查询并冻结,然后将其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同时又欲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多种执行手段和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分两批将货款全部还清。至此,该案圆满执结,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拿到货款的华英公司难抑心头的喜悦,以送锦旗的方式对法院执行局干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潢川法院执行局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司法主动权,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强制执行作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司法保障,助力企业化危机为转机,促进企业向好发展,助推经济平稳运行。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