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跨省作案 固始警方辗转多地将其抓获

2017-01-05 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王庆园)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视频大队等部门联合作战,在湖北随州警方的协助下,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历时1个多月的不懈奋战,成功破获该县及周边县区砸车玻璃盗窃现金案件2起,涉案价值128000元。

  2016年11月3日,哈药集团信阳地区区域经理祝某报警称:其停放在该县城关镇中原路民生银行门口的轿车玻璃被砸,放在车后座上的挎包内78000元现金被盗。接案后,该局刑警大队及时成立了专案组,联合视频等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力争尽快破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

  专案组民警通过对作案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手法老练,作案后火速逃离,未留下蛛丝马迹。通过调取案发时段银行监控视频排查发现,案发现场曾有一辆牌照为豫A****黑色东风帅客商务面包车较为可疑。经进一步筛查发现,该车一路尾随受害人车辆至案发现场,经查询该车辆拍照为假牌,专案组随即锁定该车为作案车辆,并沿嫌疑车辆来去两个方向查找该车轨迹,由于该伙犯罪嫌疑人的反侦察意识极强,加之车辆进入乡村小道后视频监控设备不足,侦查线索一度中断。

  办案民警通过在嫌疑车辆消失地附近摸排走访获悉,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曾驾车到达该县淮河渡口,因淮河水位上涨无法渡河,随后又放弃渡河驾车逃离。由于该案涉案价值较大,被县政府列为督办案件,专案组成员化压力为动力,在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之际,办案民警重新梳理线索,调整侦查方向,充分运用多种侦查资源,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全方位开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的来去轨迹,并确定该犯罪团伙为湖北随州籍人员。2016年12月6日,在随州市公安局鼎力支持下,该局专案组民警在广水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高某某抓获。

  现陈某某、高某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