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物价办重申禁收燃气初装费 已有市民申请退款

2017-01-12 10:42 来源:映象网

刘女士的燃气初装费符合退款标准     刘女士的燃气初装费符合退款标准 吴彦飞 摄

同样是收费2700元,因为燃气公司开具的是安装费,被物价部门认定不符合退费标准     同样是收费2700元,因为燃气公司开具的是安装费,被物价部门认定不符合退费标准 吴彦飞 摄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2016年12月29日,映象网独家报道了《早已免交燃气初装费信阳仍在收 回应:举报就查》的新闻后,引起广泛关注,多个信阳市民纷纷给记者留言称,自己家也收取了天然气初装费。更多市民关注的是,已经被收取的燃气初装费能否再退回来?

  物价办:提供收费票据 就可退款

  1月3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就信阳市民反映的收取天然气初装费能否退还一事,再次联系了信阳市物价办。该办工商价格管理科汤科长明确告诉记者,燃气初装费这个名目按照《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全面整顿住房建设收费取消部分收费项目的通知》 (计价格[2001]585号)要求,信阳早在2001年底已经取消了。在此之后,如有市民缴纳过燃气初装费,可以申请 退款。

  另据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介绍,国家计价费[1996]2922号文,规定取消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重复收取的燃气专项配套费。截止目前信阳市尚未将燃气入户费纳入城市配套费统一收取,该公司也并未收取此项费用。燃气安装上,该公司只是根据经营需要收取设计、人工和材料费。

  市民提交退款资料 等待受理中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多民市民就已缴纳的燃气初装费,向信阳市物价提出退还申请。

  1月9日,记者接到家住东方今典小区的市民刘女士电话,她称看到映象网发布的新闻后,她跟家人已于1月4日上午拿着开发商所开据的“代收燃气初装费”票据,前往信阳市物价办申请办理退款事项,投诉科工作人员表示将在7个工作日予以答复。

  11日上午,市民陈女士联系映象网记者称,她拨打信阳市物价办的电话(0376-6320791)咨询退燃气初装费一事,该办工作人员让其联系12358价格监督举报电话。之后。陈女士多次联系,一直无法接通。

  信阳市民已经缴纳的燃气初装费,何时能够退还?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