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全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26 1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12月22日上午,全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在迎宾馆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国章主持会议。

周口全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周口全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徐光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工商联(总商会)2017年换届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工商联(总商会)2017年换届工作的意见》作了有关政策说明。

  方婷指出,这次工商联换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进行的,与上一次换届相比,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执行换届政策和程序,选好配强工商联领导班子,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任务。

  方婷强调,这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县区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紧研究,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环环相扣、有序进行。一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成立工商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把握和落实工商联换届的方针政策,研究解决换届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对人选严格把关。二要坚持“凡进必评”。要抓紧完善各县(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综合评价工作的领导,坚持 “凡进必评”,做到真评实用,切实把好关、选好人。三要认真做好组织考察。要坚持程序不少、环节不漏、步骤不减,深入细致地了解人选的真实情况。四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督查。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确保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切实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要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引导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六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党的干部工作原则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对各种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传达了《关于成立工商联2017年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区统战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