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太昊陵举行拜祖大典 非遗展演精彩呈现

2017-02-27 16:27 来源:映象网

淮阳太昊陵举行拜祖大典 非遗展演精彩呈现

太昊陵拜祖大典盛况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由周口市总商会、淮阳太昊陵管理处主办,周口市酒业商会承办的丁酉年全球华人恭祭太昊伏羲氏拜祖大典盛大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华人社团、商会、姓氏宗亲恳亲会、企业家代表以及民众代表等齐聚太昊陵,参加了拜祖大典。

    击鼓撞钟, 奏祭祀乐;鸣放礼炮;敬献花篮;行盥洗礼,献香;行盥洗礼,献爵;宣读祭文;向太昊伏羲氏鞠躬行礼;全体贵宾谒陵,拜祖大典仪程庄严紧凑。

    淮阳朝祖会俗称“二月会”,每年农历二月初二至三月初三举行,被誉为“天下第一庙会”。第八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遗展演”已于今日(27日)开幕,来自10余省的国家级“非遗”节目将在淮阳羲皇文化广场精彩绽放,广大游客可尽享浓郁的民俗盛宴。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