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小红帽”与中国农洽会再相约

2015-09-07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 通讯员司福斌 谢玉婷) 青春热血再挥洒,志愿奉献踏征程。9月6日,由河南省政府主办,国家农业部支持,河南省农业厅、驻马店市政府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期间,黄淮学院校团委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赴会客商、游客提供礼仪接待、咨询引导、会务保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累计投入青年志愿者400多人次,成为开幕式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在农洽会上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在农洽会场

  为落实好组委会的工作部署,黄淮学院对全体志愿者提前进行了相关的工作培训,不仅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洽谈会的目的意义、农洽会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强调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工作纪律、时间要素、礼貌礼仪等部分要求,保证每一名青年志愿者对参与活动都能心中有数,力求展现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为农洽会服务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为农洽会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统一着装,分工明确,按照大会的需求,结合各自所学特长,参与到组委会各部门的工作安排中,以饱满的热情为此次农洽会助力。“您好,去北京展区请从前面右转,祝您玩得愉快!”头戴小红帽,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的青年志愿者分布在各个会馆内外,用热情和汗水默默地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宾客们服务,展示了青年学生激扬的青春和亮丽的风采。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为农洽会服务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为农洽会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黄淮学院团委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在做好关爱行动、阳光行动等志愿服务品牌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大型赛会、节庆等志愿服务,大力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

“黄淮小红帽”志愿者

  据悉,本次“农洽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服务他人的平台。通过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锤炼自我,服务他人,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驻马店市大型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为驻马店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