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四项措施”规范窗口单位服务工作

2016-01-20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结合“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查找窗口单位存在的问题,采取四项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开展集中教育整顿。结合“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全队民警和协管员认真学习公安部“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规章制度。在教育整顿活动中,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讨论,使每位民警从思想上产生触动,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增强公仆意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坚决杜绝冷硬横推、耍特权、抖威风等不良风气。

  二是严格队伍教育管理。要求窗口单位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从细节做起,从纪律抓起。大队进一步严格落实民警考勤制度,严禁民警和工作人员上岗迟到、早退、串岗、无故缺勤等违纪情况,严禁在执勤时警便服混穿。

  三是落实便民服务措施。要求窗口单位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度、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制度及值班制度。并积极推行延时服务、查询服务等,全方位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窗口服务。

  四是强化内外监督管理。在各窗口单位设置了警务公开栏和监督服务台,公开各岗位工作职责、执法依据、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并将办理各类业务需要的申请资料、办理程序制作成服务卡,主动向办事群众发放,以增强执法服务行为的透明度、公信度,切实提高服务效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民警工作的满意度。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