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四个加强”做好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

2016-01-27 10: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为加强冬季极端天气的卫生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冬季极端天气对群众健康和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造成的不利因素,西平县卫计委要求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突出“四个加强”,全力做好冬季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

西平卫计委卫生应急医疗救援比赛

西平卫计委卫生应急医疗救援比赛

西平卫计委卫生应急医疗救援比赛

西平卫计委卫生应急医疗救援比赛

为儿童义诊

为儿童义诊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及时启动预案,成立相应机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职责体系。

  二、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板报、电子公告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极端天气卫生防病知识,着重增强公众防治冻伤、骨折、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

  三、加强应急救治。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各类纱布、绷带、夹板等急救耗材及常用药品、隔离衣、帽、口罩等相关应急物资的储备;应急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手机全天候畅通,救护车辆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极端天气情况下伤病人员的现场急救、转运和呼吸系统疾病、冻伤、骨折、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伤病的诊治、抢救工作快捷高效。

  四、加强队伍建设。由委疾控、医政和卫生监督等股室牵头,选调县直医疗卫生机构业务骨干组成疾病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卫生监督组三支卫生应急队伍,明确职责任务,做好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在非常时期做到“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责编:于俊奎